她是歌女,他是酒鬼,一个温柔儒雅,歌声温和细软,一个凶残冷酷,整日酗酒。

夜上海,夜上海——

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有趣的传说。

据说在月圆之夜的第二天表白的话,成功率会很高呢~”卖弄风情的舞女小姐这么说着,头顶巨大的羽毛蝴蝶结随着身姿前后摆动着。

酒鬼先生可没时间管这些,他更加在意那个正唱着夜上海的姑娘,却不知她为何名。

“喂,她叫什么名字……?”

先生垂了垂黑得深邃的眸子,指指舞台上身着单薄衣物的女子,不情不愿的半启唇问道。

舞女小姐倒是蛮乐意回答这个问题:

“哦,她呀,她叫十蛊,是这里有名的歌女,地位却不咋样。”

“……”

先生再次陷入了沉默,他的指尖动了动,划过裤袋一块硬物。

“夜上海~夜上海~你~是个~不夜城~”

……

“回味着夜生活如梦初醒——”

一曲完毕,歌女缓慢下了吱嘎作响的木阶,“刺啦一声”,木刺割破了女子轻薄的素白纱裙,使她不禁扭伤了脚,摔倒在地。全场顿时不论贵族小姐还是年轻先生,都哄笑起来。

她瞬间羞愧起来,脸上绯红似火,却没有一人站出为她打破尴尬,而他却做到了。

那醉醺醺的先生似乎瞬间清醒,纤细手掌扶桌起身,站起为歌女挡住被撕扯开的布料,搀扶女子向百乐汇剧场后头走去。

先生将那个名为十蛊的歌女扶到房间里,未道任何言语便出了门,转身便从口袋抽出根烟点燃吸了起来。

他抚过袋中硬物,扣住一抽,寒光随着抽出的那一刻闪现了一下。

——这是一把短刀。

他回头望了望十蛊的房间,门关着,她只要轻轻推开门,装作温和的样子与她谈话,随后冷不丁抽刀刺中要害处便可提着她脑袋见上司了。

叫沫的刺客先生思考着,他在犹豫,这个女子明明什么错都没有,只是上司一时兴起而布下的任务罢了。

他思索良久,遂转身,离去。

不再归来。

>>>>>>>>>>

三天后,处刑场。

年轻的刺客先生因为没有按时完成任务而被判了死刑,但是他非常满意,在歌女美妙的歌喉里,刀锋落下。

“咔嚓”

圆满结束。

围观的人哄笑而散,

刺客先生至死也没有明白他对歌女小姐的情愫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。

他对她动了情。

“回味着夜生活如梦初醒——”

一曲完毕。

来世再见,我的歌女小姐。

@咕咕咕的鸽子∑ 是她写der,超棒

评论

热度(2)